哈铁2017年暑运运送旅客23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16:58:54
分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于8月31日结束,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近2300万人次。

据悉,哈尔滨铁路局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暑期旅客运输方案,采取加开临客、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加挂客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暑运期间加开直通临客6对、管内临客7.5对,动车组重联26对,累计加挂客车11190辆次,方便旅客出行。

暑运期间,黑龙江省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独有的气候条件,全国最大的湿地群、连片森林、界江以及亚洲最大的界湖—兴凯湖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南方游客纷纷前来消夏纳凉避暑,坐火车出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为此,哈尔滨铁路局推出了“神州北极游”、“华夏东极游”、“森林风光游”、“湖泊休闲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加开加格达奇至牡丹江、哈尔滨东至虎林、齐齐哈尔至伊春、大庆至鸡西、牡丹江至海拉尔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旅游列车。同时在哈尔滨至海拉尔、满洲里、抚远、漠河、延吉和鲅鱼圈等城市间开行“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为全国各地游客避暑提供了出行便利。

暑运期间,哈铁局通过多种渠道向旅客及时发布加开列车、正晚点等资讯。管内较大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开足既有售票窗口,增设站外售票点,方便旅客购票,设置了重点旅客服务区,为旅客提供预约进站、急救药品、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满足旅客需求。(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