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手枪摘铜 创该项目新疆全运会历史纪录

作者:井波 董亮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8-31 12:37:00
分享

原标题:男子10米气手枪摘铜

男子10米气手枪摘铜 创该项目新疆全运会历史纪录

8月30日,王哲昊(左)和教练员高飞在颁奖现场合影留念。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激战3天的射击比赛今天传出好消息,30日上午,新疆射击队青年选手王哲昊在面对奥运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等强手,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打出216.9环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二大队大队长马忠告诉记者,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疆参加该项目的历史纪录,在此之前新疆参加全运会该项目,从未拿到过奖牌。

同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新疆选手王东初杀进决赛,获得第七名。

射击项目是中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其中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更是重中之重,我国选手多次在奥运会夺金。许海峰、王义夫等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王哲昊先是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资格赛中以第八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决赛现场,面对奥运冠军庞伟、射击世锦赛冠军谭宗亮、亚运会冠军王智伟,以及其他全运会冠军和全国冠军等对手,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王哲昊并未胆怯,他屏息凝神,沉着冷静,发挥出色,用一枪枪漂亮的成绩跨越一个个前辈,最终站上领奖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运会,新疆射击队创纪录地有9人打入全运会决赛圈,不仅创人数之最,而且其中大部分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展现出新疆射击的后劲和底蕴。

在全运会开赛第一天举行的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有实力冲击奖牌的王哲昊却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止步资格赛。

“前面的比赛,精神不太集中,有几枪打得不好。赛后总结时发现还是心理因素影响。”王哲昊说,“经过一天的休息和调整,我在今天的比赛没有考虑太多,就想一枪枪打出自己的水平。”

一个紧紧地拥抱,沉甸甸的铜牌,多年辛苦训练有了丰厚回报。教练高飞笑着说,王哲昊今天的发挥他很满意。相信经过全国大赛的历练,王哲昊今后会更加成熟和自信,以后还会有更好的表现。(井波 董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