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及时有效处理工业废气泄漏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8-31 12:31:00
分享

原标题:伊吾及时有效处理工业废气泄漏

8月28日,记者在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的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依旧可以闻到夹杂着臭鸡蛋味的刺鼻味道。“我们正在对有气体泄漏、逸出的部位进行密封、密闭和连接处理,现在还没最后完工,所以还有气味。”该公司副总经理陈亮告诉记者,接到伊吾县环保局整改通知后,他们马上按要求进行停产整改,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全部完成后可以彻底解决出现的环保问题。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位于淖毛湖农场的新疆广汇和元昊公司两家能源化工企业,有臭鸡蛋味气体产生”等转办件,伊吾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陈晓波告诉记者,伊吾县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转办件,立即开展研判,采取现场调查、现场检测、走访询问、调查取证等办法,积极配合哈密市环保部门对园区内的所有企业进行排查。通过排查发现:臭味是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在投料试生产中物料运输泵接口处、阀门密封接口处密封不严,未采取收集处理措施,导致的跑冒滴漏现象。环保部门发现后当即与涉事企业进行确认,要求涉事企业停产整顿,拿出具体整改方案。

目前,这些密封不严的接口和阀门正在进行更换和重新密闭的处理。“除此之外,我们将这一区内的墙壁和地面都贴上了瓷砖,就算再次发生滴漏现象,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干净,将影响降到最低。”陈亮对记者说。

陈晓波表示,伊吾县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陆卫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