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新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天山网
2017-08-31 00:00:00
分享

1-8月新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护航旅游健康发展

8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1-8月,新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状况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为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于欢表示,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事关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旅发委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领导责任,统筹抓好安全工作、加强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形成常态、突出重点时段,落实各项安全活动、严格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深化法制宣传,使得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始终把旅游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结合旅游旺季实际,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定了7月份为“全面督查月”、8月份为“重点排查月”、9月份为“巩固提升月”,认真排查问题隐患,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通过专项整治,优化了旅游环境,净化了旅游市场,实现旅游“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此外,该委还开展了旅游行业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整治、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结合旅游旺季实际,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时段的督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使得新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古尔邦节即将来临,新疆旅游市场将会迎来游客出游高峰。各级旅游主管部门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紧盯旅游车辆、大型游乐设施、饭店消防安全、景区客流量以及天气自然灾害等安全隐患不放松,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遏制涉旅重特大事故案件,确保新疆旅游行业安全稳定。

1-8月新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