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全域旅游开启美丽博湖新篇章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8-31 10:50:00
分享

原标题:全域旅游开启美丽博湖新篇章

新疆博湖县:全域旅游开启美丽博湖新篇章

航拍博斯腾湖阿洪口(莲海世界)景区。年磊 摄

新疆博湖县:全域旅游开启美丽博湖新篇章

在博斯腾湖孔雀海滩水上乐园,游客正在体验水上滑梯带来的冰爽体验。年磊 摄

新疆博湖县:全域旅游开启美丽博湖新篇章

在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小朋友们尽情享受水中乐趣。年磊摄

新疆博湖县:全域旅游开启美丽博湖新篇章

  游客在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体验水上“速度与激情”。年磊 摄

近年来,新疆巴州博湖县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做大做强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致力构建“生态引领、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幸福宜居”为发展目标的大旅游格局,着力形成游客向往、产业发展、百姓致富的旅游发展局面,努力打造生态建设新高地、绿色经济新模式,依托博斯腾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开启了美丽博湖的新篇章。

据介绍,博湖县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进程,全县掀起了发展全域旅游的热潮。截至2017年7月底,累计接待游客188.45万人次,直接收入11072.5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40%和34.16%,旅游产业逐步实现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

5A+景区建设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穿过西海看最美的风景。”8月24日,笔者在博斯腾湖阿洪口(莲海世界)景区看到,前来领略博斯腾湖风情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扎堆。在博斯腾湖阿洪口(莲海世界)、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欣赏着大漠、高山、绿苇、碧水等相映生辉的自然美景,景区周边的车辆川流不息。

乌鲁木齐市民张承志和家人是第一次看到博斯腾湖,他们都十分激动。“早就听说过博斯腾湖是国家5A级景区,看这里碧水蓝天相映成趣,芦苇睡莲相映成景,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美丽画卷,真是不虚此行啊。”张承志和许多慕名来到博湖的游客们对醉人美景赞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定格下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笔者了解到,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阿洪口(莲海世界)、白鹭洲等13个旅游景点是博湖县打造全域旅游的中心地带。今年以来,博湖县开展5A+景区建设,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实现了浴场、摊位、停车场、公共设施、工作人员的“五统一”管理,建设完善休闲广场、营地、公厕、健身步道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景区管理水平和旅游接待水平不断提升。

博湖县旅游局局长战立军说:“5A+景区建设能更好地聚焦县域旅游资源优势,把博湖最蓝的天、最清的水、最洁净的空气、最美的芦苇湿地和原生态民俗文化、绿色有机农产品推介给游客。”

今年,博湖县按照“一城两带多点”旅游发展布局,实施了“一镇、一带、两园、两基地”建设,建设了孔雀海滩度假小镇(一期)。“一带”:即县城—大河口景区的开都河景观带;“两园”:即孔雀海滩水上乐园(二期)、越野星球沙漠主题公园;“两基地”:即白鹭洲自驾游基地、全民健康水上运动基地。以开都河县城到大河口段为发展轴、以东西城区为两翼的县城发展框架,加速旅游从湖区向周边辐射,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以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复验为重点,推动阿洪口、大河口核心景区升级改造,丰富娱乐项目、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在景区有看头、有玩头。

博湖县突出规划引领,按照“规划围绕旅游做、项目围绕旅游上、产业围绕旅游转、结构围绕旅游调、产品围绕旅游造、县城围绕旅游建、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要求,推进“多规合一”,形成全域旅游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蓝图”。

2017年,博湖县旅游项目固定资产预计投入4.86亿元,目前已投入1.8469亿元。先后实施了孔雀海滩度假小镇项目、水上乐园游客中心项目、停车场改扩建项目。巴州最大的水上乐园,博斯腾湖水上乐园孔雀海滨浴场已经对外开放。越野星球沙漠主题公园项目配套设施工程已完工,白鹭洲自驾车营地基础、宾馆、游客中心和餐厅正在修建。大河口、阿洪口提升改造项目停车场、蚌秋香、观鱼轩、阿洪口休闲旅游观光项目已建成,已经具备接待和服务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