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若羌:各族群众共举红旗摆出中国心喜迎古尔邦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09:19:01
分享

若羌:各族群众共举红旗摆出中国心喜迎古尔邦节

8月28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村委会院内,红旗飘扬,一片热闹的景像。在维吾尔族的重大节日——古尔邦节即将来临之际,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驻若羌县铁干里克镇亚喀吾斯塘村工作队购买了一百面五星红旗,在周一升国旗后,发放给村里的各族群众。国旗发放仪式后,各族群众挥舞着国旗,共同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我给祖国送祝福”活动。

据悉,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部分村民家中的国旗经过风吹日晒,已经有些旧了。村民们也表示,希望在古尔邦节时,能够将崭新的国旗挂在家门口,表达爱祖国,感党恩的热情。于是工作队迅速行动,订购的了百面红旗,赶在古尔邦节来临之前,发放给各族群众。

村民们拿着国旗,摆出中国心字样,以此来表达浓浓的爱国之心。返乡大学生古丽斯坦说:“我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用自己的才华报效祖国。无论我走到哪里,我永远会记得,在我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四老人员达吾提·马吾提说:“我深爱着我的祖国,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它是我永远的信仰。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脱贫群众艾则孜·卡德尔说:“前几年我什么都不想干,也不会干,生活穷困潦倒,是我的祖国将我拉回正常人的生活轨道。一次次的鼓励我,让我重新站起来。现在,我终于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祖国万岁!”(刘慧梅 田刚 )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