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渝年内运营 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到重庆将缩短10小时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8-30 09:00:00
分享

原标题:兰渝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年内开通运营,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到重庆将缩短10小时

历时9年建设的兰州至重庆铁路(简称兰渝铁路)近日实现全线轨道贯通,年内将开通运营。届时,从新疆乌鲁木齐乘火车前往重庆,全程将缩短10小时左右。

记者了解到,兰渝铁路是“渝新欧”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于2008年开建,线路北起兰州枢纽,向南经甘肃陇南、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过广元、南充直达重庆。

兰渝铁路建成后,兰州与重庆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55公里。

据悉,目前新疆至重庆的列车,运行线路是经兰新铁路、陇海铁路,至西安后再折向重庆。如乌鲁木齐至重庆K1584次直达列车,全程用时49小时50分;阿克苏至重庆K544次直达列车,全程用时52小时20分。

而兰渝铁路的开通将解决绕行问题。这两趟车的全程运行时间都将缩短10小时左右。(王艳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