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路交通建设已完成千亿元投资

作者:刘杰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8-29 20:31:42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俊报道)截至8月28日,新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17.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1%。

8月2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将完成投资2000亿元的目标,投资额较去年增加近七倍,超过“十二五”期间总和。

据了解,为完成2000亿元的投资目标,全疆各地州先后成立了相应的公路建设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完善项目台账,建立了高效运转的作战指挥体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面向全国召集近100家勘察设计单位、调集4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提前介入、现场服务,最大程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突出项目“工可、初设、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四个关键节点,量化考核、进度管理,明确关键节点和完成时限,当年立项当年开工3300多个交通建设项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和各地州市积极联动,全力推进PPP项目落地。

为破解资金难题,新疆各地全面搭建融资平台。目前已成立交通投融资公司113个,全疆两级共融资约864亿、划拨对价资产约1095亿。其中新疆交投公司资产规模已达635亿元,与7家银行签订412亿元贷款合同。

为助推交通建设项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出台了交通建设项目目标任务考核暂行办法。同时,还与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丝路交通杯”劳动竞赛,覆盖天山南北4000多个建设项目,带动30余万人参与,极大地调动了交通建设参建单位及干部职工的建设激情、赶超动力和创新作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