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村里有了篮球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0:27:02
分享

拜城县:村里有了篮球队

“快,快,传给我......3分,漂亮!”8月26号,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在拜城察尔齐镇喀依库拉克村的篮球场上激烈地进行着,这是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兰干村和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组织的返乡学生、工作队共同参与的篮球联谊赛。

村里的篮球赛虽然不及专业的篮球赛事,但是裁判员、记分员、摄影却一个都不少。运动员们个个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奋力奔跑,积极进攻,踊跃争抢,个个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赛场外,村干部、工作队员和村民们自发组成的啦啦队,纷纷为场上的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两支队伍组织严密,防守有序,进攻积极,盘带传球,卡位断球,妙传扣篮、擦板进球。整个赛场上激动的呐喊,跃动的身影、胜利的微笑、漂亮的抢断、帅气的投篮、勇敢的抢球,无不彰显着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两支队伍都是兰干村和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组建篮球队后的第一场比赛。

兰干村返乡学生塔依尔·伊明说:“以前放假在家不是看电视、玩手机,就是和同学出去玩,今年的假期很充实,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组织了志愿环保、文艺演出、演讲、红歌大赛等各种活动,今天又组织了篮球赛,我们每个队员都觉得特别高兴。虽然马上就要开学回学校了,但以后假期回来后都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据了解,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以后,以活跃农村生活为着眼点,以文化生活为抓手,充分利用文体活动这一喜闻乐见的载体,将农民文体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通过组织举办各种文体活动,积极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兰干村工作队目前已经成立了村干部服务志愿队,又出资购买舞蹈服和运动报,成立了兰干村舞蹈队和篮球队。

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队员罗洋说:“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它有利于返乡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更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变化。今后,我们不但要在返乡学生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还要在村民中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加强了村民的凝聚力,更调动了“80、90、00”后群体开展文化体育的积极性,也促进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从而提高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宋立人、王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