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塔吉克文化日”将在北京举办 20名塔吉克斯坦青少年抵达新疆开启丝绸之路文化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20:58
分享

上合“塔吉克文化日”将在北京举办 20名塔吉克斯坦青少年抵达新疆开启丝绸之路文化行

继2016年首届“中国文化日”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办后,2017年9月1日,“塔吉克文化日”将在北京上合秘书处举办。8月27日,20名塔吉克斯坦青少年先期抵达乌鲁木齐,开启本届文化日活动之一、“塔吉克青年学生丝绸之路行夏令营”的行程。

塔吉克斯坦青年学生丝绸之路行活动将从乌鲁木齐出发,一路向东,抵达丝绸之路起点城市陕西西安,参观丝绸之路遗迹,体验中国传统文化。8月30日抵达北京,参加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办的塔吉克文化日活动。

库里亚布公立孤儿学校校长罗黑莱·努尔玛赫玛德佐达是带队老师,她说“今天我们来到中国心情非常的激动,因为我们这次的出发点在于中塔两国深厚的友谊。”

本次文化日活动由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国际友好联合络会主办,新疆野马集团,北京山水文园集团,北京觽堂文化智库协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以及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驻华使节、中外学者及友好人士将参加活动。

协办方新疆野马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陈志峰介绍说,塔吉克斯坦是中国一衣带水的近邻,彼此之间心相近,情相邻。

乌买德江是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小朋友之一,他说:“来到中国非常高兴,非常喜欢中国,中国人热情好客,做的饭也很好吃。在来之前,我去博物馆了解中国,知道了很多中国的英雄人物和历史故事。如果有机会我想来中国,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任新军表示,孩子们从杜尚别出发,沿丝绸之路自西向东而行,经新疆、西安抵达北京,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举办的“塔吉克斯坦日”活动,不但重新回顾了“丝绸之路”这条古老的友谊之路,而且还将在北京见证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人民友谊的新起点、新阶段。

本次活动以突出展示塔吉克斯坦音乐、绘画、服饰等多种文化为主,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演绎,为此次中塔文化交流活动留下浓重一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