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项目签约1576.7亿元 武大校友助力第二故乡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7 13:03:33
分享

​8月26日,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在汉举办。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珞珈商帮”校友企业投资项目为代表的46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达1576.7亿元。

​“武汉是各位校友的第二故乡,未来武汉发展需要向你们借势借力、借资借智!” 。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介绍:当前,国家战略聚焦的武汉,正致力于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山水形胜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有影响力的亮点城市;科教发达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全国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九省通衢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流通枢纽城市;工业重镇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高效高新产业高地;人才荟萃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宜人居住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滨水生态绿城。

​ 串起伟大的城市梦想,陈一新提出,做足做好“长江”大文章,武汉以长江为城市空间主轴和时间主轴,畅想“历史之城”,打造“长江文明之心”;优化“当代之城”,打造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建设“未来之城”,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和申报长江新区,打造世界未来城市样板。创造“大学+”新发展模式,武汉正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聚力发展“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菁英经济”,探索“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 “城强则校兴,校兴则城强”,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一直以来,武大校友都心系武汉,热爱武汉,力挺武汉,作为复兴大武汉的重要参与力量之一,武大校友全面投身大武汉建设的浪潮已正式拉开了帷幕,武大校友用真金白银和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贡献着武大智慧和武大力量。接下来,武大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更广大的武汉学子、武汉校友,在复兴大武汉的光荣使命中留下每一个人浓墨重彩的历史印迹。

​ 武大杰出校友代表:经济学家辜胜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分别作演讲,他们表示,将带头巩固“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拓宽“校友圈”,共同建设美好武汉,助力“第二故乡”腾飞发展。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