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辖区客舱安全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09:02:42
分享
2017年新疆辖区客舱安全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7年新疆辖区客舱安全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7年新疆辖区客舱安全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开班,会上新疆辖区运营的五个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新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天津航新疆公司、海航新疆公司和山东航新疆基地介绍了客舱安全管理情况,并分别进行了形象展示、客舱安全案例展示。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硬件设备的逐渐成熟,保障航空安全早已不仅仅是技术行为,人为因素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中国民航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说:“客舱内部安全是飞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乘务员的职责不仅仅是服务,核心是保证旅客的安全以及在危急情况下减少伤亡。”南航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曼介绍,对于广大乘客来说,他们看到的往往是乘务员的服务职能,但在培训乘务员时公司对客舱乘务员要求更多的是安全保证方面,教育他们要随时有安全意识。

来自新疆南航分公司的乘务长赵茜对记者说:“作为乘务员,我们不仅仅只是有光鲜的外表、精湛的服务技巧,更多的是履行保证客舱安全的最高职责。今天从其它各航空公司的案例展示中,也学到了很多,总结经验,并运用到实际行动中。”

民航新疆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副处长赵楠表示,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交流客舱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新疆辖区客舱安全管理水平。近几年民航局出台和修订了许多关于客舱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和通告,今后也将严格按照民航总局要求做好辖区客舱安全管理工作。(杨永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