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发委“五大措施”迎旅游旺季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8-24 00:00:00
分享

酒店客满、景区游客量井喷、进疆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双创新高……今年以来,新疆旅游持续火爆,进入了历史最好发展阶段。为应对旅游旺季,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采取“五大措施”确保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加强顶层设计,全域旅游全面发力。自治区旅发委启动编制《新疆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新疆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新疆康养旅游专项规划》和《新疆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工作。各级党委政府纷纷提出并实施一系列发展全域旅游的新部署、新目标、新举措,目前已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15家,全域旅游发展各具特色,发展成效日益凸显。

产业规模集聚效应凸显,行业投资热情高涨。2017年,新疆拟建旅游项目达436个,年内计划投资25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73个。至7月31日,已完成投资106亿元,投资总量、规模等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一些大企业集团、旅游巨头企业纷纷入驻新疆,积极投资旅游项目。民营资本投资额占比约70%,民营资本投资热情高涨。我区旅游投资民间投资主体地位稳固,多元投资格局基本形成。

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场综合监管模式初有成效。启动实施全区旅游服务诚信年行动,开展市场整治“暑期整顿”等专项行动,14部门联动形成综合执法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拳打击违法行为。约谈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依法处罚一批违法违规经营旅行社,确保旅游企业“不想违、不敢违、不愿违”,保持了旅游市场秩序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多元需求得到保障。新一轮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有序启动,克拉玛依市魔鬼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旅游区、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创建5A各项工作重点推进,努力培育新疆旅游新的增长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各地立足各自优势,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节庆活动和惠民优惠活动。“旅游+”多部门融合发展,有机联动发展格局初显端倪。

精准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日渐响亮。持续加强“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形象宣传。搭建“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新媒体宣传矩阵平台,实现全区旅游新媒体资源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整体联动,提升新媒体营销力和影响力。目前,我区各地州旅游管理部门已经全部登上新媒体营销平台、官微平台已聚集275家旅游企业,“新疆是个好地方”官微名头日益响亮,矩阵“粉丝”量达57万余人。

据悉,下一步自治区旅发委将搭建旅游数据中心,创新旅游线路产品供给和营销宣传手段,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旅发委“五大措施”迎旅游旺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