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与顺丰速运共建顺丰新疆分拨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1:29:01
分享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与顺丰速运共建顺丰新疆分拨中心

“顺丰在新疆的大部分快件将会飞起来,而不再是跑起来!”新疆机场集团天缘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李美香说。8月23日,新疆机场集团天缘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造顺丰新疆分拨中心。

该分拨中心是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建设内的第一个国内快件分拨中心。顺丰速递将投资2000万元,实现库区操作面积10000平米,投入设备110余台,按照国内快件分拨中心运作的要求,安装自动分拣流水线等相关设备,建设全智能化、机械化操作的平台。此分拨中心计划于2017年11月投入运营,中心建成后最大分拣能力约18000件/小时,日均吞吐量1200吨。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西北分拨区副总经理张峰伟说:“分拨中心的建立是为了提高快件运输的速率时效,使快件流转更加顺畅。利用新疆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提高新疆内外以及中亚地区的货运量。”

由于新疆的地域交通相对不发达,一般情况下新疆的物流快件都是路运,只有对时效要求较高的快件才会进行空运。而顺丰新疆分拨中心的建立,节省了货物运输时大量的中间环节,削减了货物进出的部分安检环节,不仅提升了乌鲁木齐机场货运量,还使快件更加快捷的送达民众手中。

新疆机场集团与顺丰速运的合作,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的一项新举措。旨在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充分利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和货运资源设施,丰富和完善机场的货运业态,助力新疆物流业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同频共振。 李美香说:“顺丰的入驻有助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成为新疆的航空货运枢纽,并逐步提升新疆的区位优势。” (罗凤英)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