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0:09:21
分享

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特色椒麻鸡、火烧油塔子、烤全羊……令人垂涎欲滴的各类美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们的目光。8月23日以“"一带一路寻美食、一滋一味品昌吉"为主题的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昌吉市乐活小镇隆重开幕。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由中国烹饪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市人民政府承办,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协办。

昌吉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凡刚出席了活动并做开场致辞,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上台讲话。

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孟凡刚表示昌吉应进一步创新特色餐饮发展理念,加快餐饮项目建设,加强餐饮人才培养,大力推广现代科技手段和现代管理方式,加快建设节约型餐饮,打造餐饮向产业化发展。

参加本届开幕式的还有昌吉州兄弟县市的各位领导,昌吉市历届老干部、先进模范、驻市部队、各族干部群众代表,与全国25家主流媒体记者团。

本届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围绕"赏花儿、品美食、游昌吉"开展了系列活动,将昌吉的美食、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主会场上共设置了三个展区,分别是昌吉州特色美食展、特色美食展与文化旅游产品展。集中展示了昌吉各乡镇农副特产品、文化旅游产品,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展区内,创新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烙在锅盔上的阜康市参展摊位吸引了不少前来品尝的游客,摊位上还摆满了各类回民特色糕点。摊位的主办方是新疆伊麦香城有限公司,这也是他们第三次参加美食文化节。

"这次美食节的展销糕点我们花了两天来制作,糕点都买的都很快,有些游客们甚至是品尝完就争着购买。"摊位负责人马建波高兴的说。

与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不同的是除了传统的主题活动外,美食节着重突出大众互动参与性。通过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先锋961”“阳光895”“新广行风热线”三个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互动区,引导广大百姓游览昌吉州美景领取美食电子券。

一大早就从乌鲁木齐市赶来参加美食节的张萍说:"我去年来过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相比去年今年美食节展销的摊位增多了、味道也更好了,开幕式的互动性也很强,让我更有参与感,这次我特地买了很多特产回去。"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持续发力。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期间,昌吉市还发布了50件“昌吉礼物”旅游产品,并推出全域旅游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启动昌吉市第四届“鑫久通”新疆垂钓大赛、三工镇首届蟠桃观光采摘节、绿色滨湖朗青牧场采摘节、榆树沟镇遗韵庄园葡萄采酿节等系列活动,推介昌吉市旅游文化。

除了在主会场举办系列活动外,还将在昌吉市长宁南路美食街、昌吉市回民小吃街、三工镇、滨湖镇、六工镇、榆树沟镇、及11个四星以上的星级农家乐举办分会场活动。

据了解,10年来,美食文化旅游节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参展餐饮企业从2007年的不到20家,到目前已增至200多家,从最初无一家获得中华餐饮名店到目前昌吉市共有中华餐饮名店11家,从最初的3个中华名小吃至目前的90个,最近几年还连续申创了6个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游客也从最初的不足5万人增加到50多万人。

昌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华说:"很高兴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来昌吉参加美食节,中国(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如今已成为昌吉市的一张重要节庆名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昌吉市的经济继续助力加油。"

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主会场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其他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后。(周维)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