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有需求 车队有爱心--叶城县恰其库木管理区爱心车队随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5:29:53
分享

说起村里的“爱心车队”,叶城县恰其库木管理区萨依开其克(5)村所有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发自内心的为他们竖起赞许的大拇指,故事缘由一个故事。

现年56岁的买买提阿不都卡地尔,常年身患重病,唯一的儿子长年外出打工,老人能依靠的就自己的老伴,以往老人身体不适,老伴总会带他到村里的卫生室去检查,然而今年4月,老人的身体突然觉得异常难受,村卫生室的医生通过检查没有得到什么结论,建议老人到县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但因为儿子不在身边,再加上村里离县城较远,情急之下,买买提阿不都卡地尔的老伴找到了驻村工作队,经过了解此事,驻村工作队及时协调本村村民的私家车送老人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这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工作队长孙延飞的心,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出行难的问题。通过入户走访,他得知出行难的原因之一是本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对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去县城就学、村民患重病就医、娶亲等临时用车等存在很多的困难,有时会因搭车难而延误孩子上学时间、延误病情等情况。

通过反复研究、慎重考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村“三位一体+村民理事会”协商,将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的私家车辆进行整合,组建了首支由10辆车组成的义务爱心车队,专门为村里突发疾病的孤残老人、儿童出行就医提供方便。

在爱心车队的影响下,现有不少私家车的村民也自愿加入其中,主动帮助困难群众,“爱心车队”在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过程中,构建了一条服务群众的“爱心专线”。(贾玲玲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