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 举办“喜迎十九大 舞动新疆唱响中国梦”返乡学生主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1:02:09
分享

近日,在叶城县柯克亚乡柯克亚(2)村村委会大院歌声飞扬,一场由返乡学生专场演出的“喜迎十九大 舞动新疆唱响中国梦”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上演,热情奔放的演出的受到全村村民欢迎。

演出在全体返乡学生共同演唱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热情四溢的舞蹈、诙谐幽默的小品、清新余韵的散文等节目充分展现了返乡学生们蓬勃向上、文明健康的青春气息。演出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不断,村民用他们的笑声和掌声证明了此次汇演成效。返乡大学生热依汗古丽·依比布拉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浪子回头》幽默搞笑、真心真情的表演让现场村民黯然泪下,为他们的真情表演感动。由返乡学生、村干部、工作队与村民一起参与的小游戏、麦西来甫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让大家意犹未尽,笑声不断。

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学生阿不都维力·阿不都热依木,整个假期都参与到村里组织的暑期活动中,在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的影响下,他计划本科毕业后要继续报考工作队长新疆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瓦哈甫·哈力克的研究生。

返乡大学生阿不都维力·阿不都热依木说:“在暑假期间我担任了我们村宣讲员,把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结合党的政策讲给村民听,为此我感觉到非常自豪。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的新疆会更加美好、和谐稳定。

能歌善舞的努尔加玛丽·艾木都拉与工作队成员在短短的几天组织、策划了这场文艺汇演,演出成功让她很欣慰。返乡大学生努尔加玛丽·艾木都拉说:“本次活动我作为一个主要组织者,配合工作队全力的完成了此次活动,用美丽的舞蹈、优雅的歌曲以现代文化歌颂党、感恩党,这是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在这里我也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暑期期间,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同村委会创新活动形式,把返乡学生作为驻村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对返乡学生逐一造册登记,并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成功策划组织了多项活动,让返乡学生的暑期多姿多彩,也为村民带来了快乐。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新疆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恰汗·合孜尔说:“我们非常重视返乡大学生在村民当中起示范带头引领作用,暑假期间组织返乡学生发声亮剑、宣讲、帮助村干部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等活动。今天我们组织的文艺演出,通过各种内容各种形式,来引导村民接受现代、文明的生活。”( 刘丹)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