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惠民生暖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09:19:23
分享

新疆拜城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惠民生暖民心
七位农牧民领到了草原生态补贴

8月20日,在工作队协助兰干村“两委”班子召开的2016年度草原生态补助发放大会上,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7小队村民艾合买提·萨力拿着3950亩的9875元草原生态补助款心里乐开了花,他说:“每年都能领上补贴,这要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惠民政策。我已经领了6年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款,今年的草原补贴从以前每亩1.5元提高了每亩2.5元,今年的补贴是最多的一年,以后我会继续保护好草场,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新疆拜城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惠民生暖民心

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是国家对新疆、内蒙古、西藏等8个主要草原牧区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其资金主要是用于实施草原禁牧补助、草畜平衡奖励补助和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及牧草良种补贴等多个项目。目的是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加快牧区畜牧经济发展,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进而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察尔齐镇今年享受到该项补贴的草场有727390亩,共有108户农牧民群众享受到1783610元的补贴。兰干村有7位农牧民领到了总计27325元的草场生态保护补贴,补贴采取现金发放的方式直接交到农牧民群众手中。

新疆拜城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惠民生暖民心

在草原生态补助发放大会上,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工作队向农牧民群众宣传了国家草原生态保护政策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广大牧民群众合理用好手中的奖励资金,积极做好减畜任务,在保护草原植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民族团结、和谐稳定上切实尽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引导牧民产业转型发展特色养殖、特色种植、特色林果,在合适区域发展设施农业等途径来增加牧民收入,确保惠民政策落地深根、深入民心。

农牧民群众说:“前几年我们光知道拿草畜平衡的钱,但是对于政策的具体内容和享受条件是什么,却一知半解,感谢工作队的同志给我们耐心细致的宣传政策,让我们知道了政策内容和要求,也清楚了自己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拿明白钱、放心钱。”

工作队表示,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农牧民直观的感受到了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意义,同时讲解了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的优势,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共同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宋立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