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升服务新举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0 12:46:54
分享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流量逐年增加,旅客对航站楼内各项服务需求也日益提高,为了不断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务质量,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乌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反复摸索、探寻,结合日常出行旅客的实际需求,总结旅客在候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制定解决措施,使旅客进一步感受到便捷、舒适的服务,从而提高旅客的满意度。近期,乌机场又有了新变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置物台充电

平日经常会看到旅客在冲泡面或用纸杯接开水时,由于开水温度较高杯面烫手,旅客拿着泡面或纸水杯烫的无处放置,吃泡面只能用手端着或放在椅子上蹲着吃,很不方便。于是乌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在机场三座航站楼内登机口处的立柱上依次安装了可充电的不锈钢置物平台,截至目前已安装了16个,后续将持续推进。这样防烫、舒适、人性化的装置,既方便了吃泡面、喝热水的旅客,同时也便捷了那些临时为手机充电的旅客,进一步缓解了航站楼内手机充电桩的服务压力。

饮水机更新换代

候机楼内配置新型智能饮水机,同时增加摆放点。为了满足旅客在航站楼内饮用水需求,并保证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时,不间断供应旅客饮用水,提供更好的水质和更放心的安全饮水,乌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在三个航站楼内共增配了51台智能饮水机,较之前增加了9个摆放点,截止目前,T1航站楼共配置饮水点 6个,T2航站楼共配置饮水点11个,T3航站楼共配置饮水点16个,位置主要分布在进、出港大厅洗手间门口附近,隔离区里面登机口附近的洗手间旁。

新饮水机的添置,减少了旅客排队用水现象,同时,智能饮水机的投入使用,也使旅客用水时更加安全便捷、节能环保。吸烟室内张贴特色壁纸

乌机场三座航站楼内共有14间吸烟室,其中有6间是环保吸烟室。T1航站楼吸烟室共3间,分别位于1号登机口旁、4号登机口对面和5号登机口对面;T2航站楼吸烟室共3间,分别位于8号、14号登机口对面连廊上;T3航站楼吸烟室共8间,分别位于A区38号登机口对面、A区、C区、D区远机位、17号登机口对面、19号登机口旁、C区商家德克士对面、A区商家戈宝茶旁。由于吸烟室使用时间长、室内长期受烟气污染,导致墙面暗黄,室内环境较差,视觉感受不佳。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对候机环境的获得感,乌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在所有吸烟室内粘贴壁纸,壁纸图案别致、立体,有各色秀丽风景、个性动物图案、宜人的碧海蓝天等图案,令人眼前一亮,使旅客进入吸烟室仿佛身临其境,空气显得更加清新,这也赢得了广大旅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以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种种新举措,旨在以不断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务质量为目标,切实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候机楼管理部全体员工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大环境下,在新疆机场集团广阔发展的舞台上,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阔步前进的洪流中,全力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满意率而奋斗,并在提升服务质量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永不停歇。(金则希 李廷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