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20名返乡学生受表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1:28:55
分享

新疆若羌县20名返乡学生受表彰
最美返乡学生”颁奖现场

8月16日晚上,在若羌县“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返乡学生专场晚会暨“最美返乡学生”表彰大会上,20名返乡学生受表彰。其中艾如尔·吐尔逊等8名学生荣获若羌县“最美返乡学生”荣誉称号,古力白合热·艾麦尔等12名学生荣获若羌县“最美返乡学生候选人”荣誉称号。

会上,该县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若羌县“最美返乡学生”、“最美返乡学生候选人”的决定,在场县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价值400多元的旅行箱等奖品。

此次受表彰的20名返乡学生均是暑假期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扶危济困、关爱他人、赛会服务、支教扶贫等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较好、成绩突出,在返乡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经过村(社区)推荐、乡镇党委研究、县政法委、团委、教科局、文明办层层把关,最终从全县460多名返乡学生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据了解,近年来,若羌县把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要内容,先后评选表彰了“最美环卫工”、“最美教师”、“最美村民”等一大批典型榜样,成为不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的有效抓手。

维吾尔族姑娘古丽娜·吐地就读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她说:“这个暑期我过的很充实,经常在村委会参加村级集体活动,担任各类志愿者,不仅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今天还收获了‘最美返乡学生’荣誉称号,我一定珍惜荣誉、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若羌更好的发展做贡献。”(赵学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