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推行“积分制”管理 全面激发农村党员新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09:05:34
分享

党员合格不合格、优秀不优秀、称职不称职,积分制管理说了算。在沙湾县东湾镇卡子湾村,农村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发挥带头作用强不强等,都通过积分显现出来,实现了农村党员管理由模糊到可量化的转变,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干事激情的原动力得到充分释放。

“在学转促活动中,我们通过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发现农村党员党性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推出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对农村党员以量化考核、亮出积分的方式进行管理,将党员管理考核量化作为年底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谭西龙说。

该村党员张兆明说:“过去农村党员管理存在一定的难度,尽管采取各种措施,但是效果一直不明显。现在有了党员积分制管理,打破了凭主观印象考评党员的习惯模式,将党员管理考核量化公开,使党员的评价有了实打实的依据”。

据了解,自沙湾县纪委驻东湾镇卡子湾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发现农村党员党性意识淡薄、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党支部推出并制定了《卡子湾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对该村24名党员实施积分制管理,重点对党员参加每月28日党员活动日、学习、劳动及“5+X”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积分管理。

通过精细化、公平化、规范化的党员积分制管理,该村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能力明显提高,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组织难、管理难、评价难等问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