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总结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09:05:34
分享

多彩丝路,起舞新疆。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为新疆人民奉献了59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10余万名各族群众现场观看了舞蹈节演出、参与了各项社会活动。国内外百余家新闻媒体的400余名记者对舞蹈节进行了相关报道。

2017年8月15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总结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总结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组委会主任田文主持。第五届舞蹈节组委会成员单位、参演单位、新闻媒体、安保单位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组委会主任艾尔肯•吐尼牙孜出席了大会并发表讲话。

艾尔肯•吐尼牙孜首先肯定了本届舞蹈节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届舞蹈节是在是在全区上下全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届安全有序、精彩纷呈具有浓郁特色的文化盛会。深刻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文化素养,彰显了新疆各族人民开放的眼界和胸怀为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教科中心、推动新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

他强调,积极改革创新。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作为我国国家级对外交流平台和我区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意义重大。要从全面促进新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新疆文化软实力,扩大新疆对外影响力,凝聚各族群众信心力量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办好舞蹈节重要性的认识。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总结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今年的闭幕就是明年工作的启动。第六届舞蹈节将在2019年在新疆举办恰逢建国70周年也是自治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办好第六届舞蹈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自治区各部门要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提前谋划筹备第六届舞蹈节。

会上,部分代表就舞蹈节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体会。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演员马依热•艾买提江是一个幸运儿,至今已参加了五届舞蹈节。她说:"我亲眼见证了舞蹈节的发展与变化,从整个举办水平来看,一届比一届高,从内容和理念来看,一届比一届更丰富多彩。"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是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文化交流盛会。舞蹈节以“中国梦想,多彩丝路”为主题,荟集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缅甸、刚果(金)等9个国家,中国歌剧舞剧院、上海市歌舞团、四川省歌舞剧院、辽宁芭蕾舞团、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澳门演艺学院青年舞蹈团等6个国内舞蹈团,以及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等6个疆内演出团,共计21个演出团的23台剧目,在乌鲁木齐区域内的6个剧场奉献了59场精彩演出。

本届舞蹈节还同期举办了网络舞蹈互动季、中华戏曲艺术季、嬗变—新疆青年油画展、指尖炫舞•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中国青年版画展5项社会活动。

舞蹈节历时17天,和谐、安全、精彩、圆满,多场演出一票难求,受到中外嘉宾、社会各界人士及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社会反响强烈。(周维)

(中国日报驻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