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疆招乘 超两千人应聘创近年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4:45:50
分享

南航在疆招乘 超两千人应聘创近年新高

以在校生为主力的应聘者队伍里,年轻与朝气成为了他们最显著的特点——郑京昶摄

8月15日,南航乘务员(含安全员)招聘活动在南航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举行,当天共有2021人赶来应聘,创下近年来南航在疆单场应聘人数新高。

早上九点,招聘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从各地赶来的应聘者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队伍不断延伸,很快就看不到了队尾。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乘恰逢“毕业季”,很多2017年的应届毕业生赶来应聘,而不少2018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也趁着从学校回家过暑假的机会,前来报名参加面试。再加上空乘专业学员、退伍军人以及民航从业人员等怀揣“蓝天梦”的应聘者,所以今天赶到现场报名的人数创下了近年新高。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杨涛约了两个好友一起前来应聘,他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空中飞人”。在他看来,南航作为中央驻疆企业,不管是新疆始发的国内航线还是国际航线都是最多的,是所有在疆航企中对他的吸引力最大。8月初杨涛一直关注的南航乘务员招聘微信公众平台终于发布新疆定向招乘公告,杨涛立马着手准备。他的好友在听取了杨涛的建议和职业分析后,三人相约一起来“闯关”。

和杨涛的准备充分、志在必得不同,明年才大学毕业的马玲和王菲通过电台广播了解到乘务员招聘信息后,才决定要来“试一试”。

不过,许多应聘这未准备好相关的应聘材料便准备“试一试”,对与他们的应聘是十分不利的。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5日只是应聘的初试环节,而在16日还将有复试,后续还将有试装、体检等环节,应聘者需做充分准备,才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张思维 张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