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奎屯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4:24:35
分享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奎屯开幕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伊生致辞 摄影毛卫华

中国日报8月14日电(记者 毛卫华)“莫道塞外路途远 神州处处有亲人”。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8月14日在新疆奎屯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9个代表队、1100名运动员以及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奎屯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毛卫华

健身球操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重点推广的、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民政府承办,新疆奎屯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新疆奎屯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疆奎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协办。

以“发展老年体育运动,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为主题,以“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为宗旨,展示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 展现中老年朋友的自信、健康与阳光。健身球操比赛分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和健身套路,项目有个人、双人、混合双人等12个项目,参会运动员年龄自50周岁至73周岁。本次活动持续四天,将于18日结束。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奎屯开幕
运动员表演 摄影毛卫华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贾伊生致辞欢迎前来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年朋友,他说,八月是新疆最美的季节,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年朋友汇聚在西部明珠奎屯,老年体育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老年人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阶段奉献了青春和热血,建立了不朽业绩,作出了卓越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尊重,为他们的幸福晚年和健康长寿创造良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参加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这是新疆的荣耀、奎屯的荣耀,是对奎屯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关注肯定和鼓励鞭策。作为赛事承办方,奎屯将以严谨负责的态度,细致、周到、热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各方满意”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唯一主办的、列入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和国家老年人事业发展规划的全国老年人综合性体育赛会,是体现国家和各地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具有特殊性意义的老年人体育盛会。本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也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更加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人体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在“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奎屯市举办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球操交流活动,一定会为大美新疆增添绚丽色彩。

奎屯是一座边陲小城。于1975年成立,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缘。经过四十多年发展,全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由昔日的古道驿站、茫茫戈壁中的军垦小镇,一跃成为北疆地区人口比较集中,城市功能完备,交通发达,信息畅通,文化繁荣,经济充满活力的新兴工商业城市,拥有中国明星县(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等荣誉称号,是镶嵌在天山脚下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