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木斯村举办瓜王争霸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3:37:51
分享

尼勒克县木斯村举办瓜王争霸赛

参赛瓜农

尼勒克县木斯村举办瓜王争霸赛

一等奖瓜王

8月7日,尼勒克县木斯乡的村民杨进中,笑容满面双手紧抱又大又圆的西瓜走向擂台,他获得今年瓜王称号美誉。

木斯乡木斯地处巩乃斯河南岸,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村民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产业结构单一,村驻村驻村后,对当地的土壤、气候进行了考察,经过分析,认为比较适合种植西瓜,便从县农业局请来了农业技术员,并选择了10户农户进行试种,结果结出的西瓜不仅个头大,而且含糖量高,口感好,深受消费者青睐。为了扩大种植面积,引导村民自觉调整产业结构,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举办了这次瓜王大赛。

经过称重、现场品尝等环节,杨进中带来的重大12.5公斤的大西瓜获得了“瓜王”称号,他的其他西瓜也以每公斤高市场价1元的价格被现场村民抢购一空。

陈华林 贾志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