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签约16.3亿元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8-09 00:00:00
分享

8月6日下午,2017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举行项目推介签约会,共签订协议项目132个,签约金额16.3亿元。

2017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于8月6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召开。

本届种交会由自治区农业厅、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发挥基地优势,打造丝路种都”为主题,按照“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南亚”的总体定位,充分展示昌吉州以及新疆制种业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次展会主要内容是种子及种子技术、种子机械的展示,种子交易与项目洽谈;新品种展示田现场观摩、万亩玉米制种全程机械化展示田观摩和项目技术合作推介及签约。据了解,本次种交会吸引参会企业860多家,参展企业439家,参会外企11家。馆展展位248个,试验地展83亩,涉及新品种912个,大田地展10000亩,共有8000余人应邀参加本次盛会。

现代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近年来,昌吉州依托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等资源条件,围绕打造“西部种业之都”,不断发挥“基地规模化、全程机械化、科技集成化、生产集约化”的优势,全州各类农作物制种面积保持在100万亩左右,占全疆制种面积的40%以上,杂交玉米和西甜瓜制种质量已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以上。2013年昌吉州被确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的基础上,2017年又被确定为国家级西甜瓜和蔬菜良种繁育基地,昌吉州现代种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8月6日,本次交易会举行项目推介签约会,选取了20个项目进行大会签约。昌吉州种业协会分别与北京市丰台区种子协会、北京海淀种子商会、武汉种子商会、广州种子商会、天津市种子行业协会签订合作互助协议。推介会上,奇台县、昌吉市、阜康市对各自种业优势项目进行推介;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华西种业有限公司等7家种子企业对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推介。

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签约16.3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