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1600万元核桃深加工项目落户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09:11:27
分享

年产值1600万元核桃深加工项目落户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

村民见证签约仪式

年产值1600万元核桃深加工项目落户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

年产值1600万元核桃深加工项目落户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

8月7日,新疆天山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洽盼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在泽普县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举行。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托万恰卡村一千余名村民见证了签约仪式。

该项目由新疆油田公司驻泽普县依克苏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引进。5月28日,新疆天山雪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到该村实地考察,并与该村经济发展合作社签订了农产品收购意向书,计划年收购3000-5000吨核桃。上千吨的需求量,不仅让本村村民的核桃销售有了着落,解决了该村富裕劳动力就业问题,还可为周边乡村富余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共同推进脱贫攻坚。新疆油田公司驻依克苏乡托万恰卡村"访惠聚"工作队算了一笔账,分离一公斤核桃的工费是1.5元,每人每天可以分离70-80公斤核桃,一天就能挣100元左右,而且劳动强度不大,老少皆宜。托万恰卡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何胜彪说:“工作队驻村以后,根据托万恰卡村的实际,与新疆天山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近两个月时间的洽谈、市场调研,今天终于成功签约,这件事情应该说对我们村来说真的一件大喜事儿,预期一年可以给我们这个村带来1600多万的产值,另外,可为村民们带来户均5000元的收入。”

托万恰卡村村支部书记吐尔孙•阿卜杜拉说:“新疆油田工作队驻我们村以来,结合我们村实际情况,给我们村建立了制衣厂、核桃加工厂等两个厂子,这两家厂子的建立实现了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现在,我们村的180余名村民在这个厂子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我代表广大农民群众向工作队表示感谢。”托万恰卡村村民铁木尔汗•吾守尔说:“我们村建立了核桃加工厂对我们带来极大的方便,不用外出务工,就在家门口务工,什么时候来到这里都有活干,干多少能拿多少钱,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感谢工作队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两家企业将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并进,致力于食品安全事业,实现强弱联合、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闵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