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鄯动车首发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17:18:47
分享

乌鄯动车首发仪式

乌鄯动车首发仪式

乌鄯动车首发仪式

中国日报8月8日电(记者 毛卫华)8月8日,鄯善县政府在鄯善北高铁车站举办增开动车组列车首发仪式。此次调图为鄯善北站增开了两对动车组列车,也为乌鲁木齐和鄯善两地开启了“公交化”出行模式,将鄯善带入乌吐鄯三地“一小时生活圈”。

鄯善县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情,是世界上唯一与沙漠相连的城市。神秘的库木塔格沙漠向人们展示了干旱地区的独特风貌;一具身长35米的恐龙化石,承载着1亿6千多万年来这片土地的故事;吐峪沟千佛洞和吐峪沟麻扎,是佛教文化与伊斯兰文化的汇合。不仅如此,鄯善还是瓜果之乡,香甜的无核白葡萄和哈密瓜闻名全国。

为了更加贴合鄯善地区的特点,车站在开站初期精心创立了“金善楼兰”的服务品牌,“金善楼兰,善赢天下”的服务理念。鄯善北站站长武拥军表示,此次增开列车D8832次乌鲁木齐站7:39——鄯善北9:26到、D8831次鄯善北站9:41——11:16乌鲁木齐南站;D8840次乌鲁木齐南站19:01——20:43到鄯善北,D8839次鄯善北站20:58——22:51到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至鄯善的两对列车车程为1小时29分,实现了乌吐鄯三地优势互补,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建设。

鄯善县旅游局副局长李咏红说:“这项举措将有效地提高高铁对旅游经济的助力作用,‘公交化’的动车开行模式,会让旅客能够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程,轻松领略吐鲁番、鄯善一线最美的风景。”

鄯善高铁北站为了更好的服务鄯善地区人们出行,还增添了克沁镇公交公司铁路客票代售点,该代售点的开办将极大方便附近几个乡村的出行,减少了奔波鄯善北站购票的辛苦,能够解决近十万人购票需求。

来自乌鲁木齐的乘客佐合拉·吐尔地说:“我是第一次乘坐动车,比以前便利了很多,一方面是提速了,以前要花很长时间过来,现在很快就能到。另一方面就是,动车环境特别舒适,又干净又舒服。我经常出差去南疆,希望南疆也能够开通高铁。”

鄯善交通运输局局长许克尔·卡地尔表示,动车的开行对实现鄯善县与乌鲁木齐之间互联互通、加快构建交通一体化格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社会稳定和谐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推动鄯善县旅游发展,推出了景区门票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持有乌鄯(鄯善北)公交化动车车票的旅行社组团游客,凭团队行程单、身份信息和动车车票,在动车车票标注日期(含)起三日内,享受鄯善库木塔格景区、吐峪沟景区五折优惠。

鄯善县委副书记尹立鑫表示,乌鄯动车组列车的公交化运行,不仅将连接丝路的历史与未来,让大家畅享动车和高铁这一现代文明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更将发挥鄯善区位、交通和自然环境优势,立足正点便捷不延误的动车之旅,在鄯善大地镌刻新疆铁路人、旅游人实现梦想的新起点。希望大家一起坐着高铁来鄯善,一同吟诵“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诗句感受鄯善。(马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