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航10年 喀纳斯机场首迎波音738飞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13:23:04
分享

开航10年 喀纳斯机场首迎波音738飞机

南航738机型首飞喀纳斯 胡世勇摄

8月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737-800型飞机首飞喀纳斯,成为喀纳斯机场运行10年来,迎接的首架738飞机,也是南航自2007年首家开通喀纳斯航线后,第一次使用738型飞机执行该航线。

由于喀纳斯机场特殊的地理、天气等条件,一直只能使用载客量120人的737-700机型运行。但随着喀纳斯逐渐成为新疆最热门的旅游景点,常常发生一票难求的情况。尽管南航统筹运力,保证每日执飞一班,仍然难以满足火爆的市场需求。

为方便更多旅客,南航自6月份开始研究738机型执飞喀纳斯的可行性。南航新疆运行指挥中心首先设计制作了738机型在喀纳斯机场起飞一发失效应急程序,并使用模拟机完成了应急程序验证。验证完成后,南航迅速向民航管理局申报,并在运行规范中将738列入喀纳斯机场的正常使用机型。得到局方批复后,南航根据738机型在喀纳斯机场的运行特点制定了相关运行限制,并对放行签派人员和机组进行了机型专业培训。当日,南航新疆运行指挥中心专门安排具有短跑道性能的737-800飞机执行,并根据外界环境做好性能限载。通过持续监控喀纳斯机场天气,南航新疆签派人员严把放行关,避免738机型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执飞。

据了解,机型升级为波音738后,喀纳斯航线往返可承载旅客320人次,比之前的737-700飞机载客量增加了80人次,及时满足了喀纳斯旺季旅游的市场需求。

贺雯璟 赵思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