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又办了件“民心工程”,工作队“亚克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09:05:12
分享

新疆拜城:又办了件“民心工程”,工作队“亚克西”

大家自发主动来到涵管安装现场

8月6日,看着正在从吊车上卸下的一根根涵管,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3小队村民阿西木·吉力力高兴地给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他高兴地说:“过两天正好轮到我们兰干村灌溉了,有了过路涵管,水渠的水不仅能全部引进庄稼,而且还不会损毁路面,收割机也可以进来,我们出行也方便了,谢谢工作队又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在夏季农业生产中,工作队了解到,兰干村部分道路有灌溉渠道,但却没有过路涵管,因为主渠道水量大,分流进入每个小队农田时,导致渠道冲毁,水漫过路面,损毁路面,而且保证不了灌溉水全部进入农田。通过实地查看、了解,确定了7个小队37处急需安装涵管的位置,经过仔细比对和询价后,工作队出资一万多元购买了37根涵管,并在第一时间将涵管运输回来后分配给7个小队。为了节省经费和时间,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自发地来到安装现场参加劳动,不少村民还开着自己的拖拉机拉土,不到两天的时间,37根涵管全部安装完成。

3小队村民艾合买提·肉孜说:“每次看着灌溉的水都流到路面上,但地里却浇不上水,特别着急,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而且,也不用担心每次路都被冲坏。工作队真是'亚克西'!”

工作队队员李军说:“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把村民的困难当成我们自己的困难,真心实意的帮扶,埋头苦干的付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这正是“访惠聚”工作的意义所在。我们希望通过每一个人的真心、真情和真意的努力,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不断增强农村群众工作的感召力和亲和力,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宋立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