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投资2900万元建设九个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

来源:天山网
2017-08-07 16:04:00
分享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力推进的九项惠民工程之一,是增进全民健康、达到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落实这一惠民政策,今年麦盖提县投资2900万元在九个乡镇卫生院统一修建免费健康体检中心,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8月2日,笔者在麦盖提县央塔克乡中心卫生院看到,该卫生院的体检中心主体框架已成型,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封顶作业和配套设施建设。据了解,新建的体检中心不仅配备先进医疗器械,中心内还规划有65岁以上老人、孕妇、儿童休息室以及免费食堂等配套硬件设施,使体检环境更加人性化,满足特殊群体的需求。

央塔克乡托万阿克提坎村村民斯玛依·库完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给我们建了910平米的体检中心,体检中心建成后可以大大的缩短我们的体检时间,以前这里看病的人和体检的人都是混在一起的,不方便,要排很久的队。体检中心建成后就会方便很多,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可以让我们随时掌握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麦盖提县根据九个乡镇的规模以及人口数量合理规划卫生体检中心大小,九个体检中心总建筑面积达6154.66平方米,工程建成后将最大程度的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和条件,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基本卫生与健康服务差距,让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利民工程。

麦盖提县卫计委项目办干部李红英说:“乡镇卫生院9个体检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资金2900万元,总建筑面积6154.66平方米,项目于今年5月公开招标,预计八月竣工。乡镇卫生院建设体检中心,既可以确保常态化的体检工作有序开展,也保障了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极大地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吾拉木·买买提 阿依夏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