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啤酒节:一种践行“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理念的重要实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7:25:45
分享

走过十年辉煌历程的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于8月4日盛大开幕,“啤酒之都幸福乌苏”再一次奏响全城欢乐的和谐乐章。

今年是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十周年。十年荣耀,全民共享,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以“啤酒之都幸福乌苏”为主题,开展了欢乐大巡游、开幕式及开城仪式、“摇滚狂欢·世界旅游小姐冠军之夜”、“十年荣耀·喝彩疆来”开幕式晚会、“十年乌苏·笑星来了”大型喜剧综艺晚会等主体活动,“发现美丽·乌苏印象”啤酒节十周年精彩图片网络展等民俗文化活动,全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足球邀请赛等体育竞技活动,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郁金香赏花会等旅游休闲活动,“乌苏礼物”精品展等商贸洽谈活动及“天山论坛”等拉升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乌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全域旅游、全景共享、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把本届啤酒节办成属于新疆人的节日,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新疆的热情,体验参与的快乐,享受节日的欢乐。

“十年磨一剑”,这是乌苏各族人民精心打造和培育乌苏啤酒节的真实写照。

文化盛宴,全民共享。本届啤酒节既有“高大上”高品质的“鑫控集团·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开幕式暨开城仪式”“鑫控集团·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十年荣誉·喝彩疆来开幕式晚会’”“鑫控集团·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摇滚狂欢·世界旅游小姐冠军之夜’”,“鑫控集团·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十年乌苏·笑星来了大型喜剧综艺晚会’”“鑫控集团·2017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水上音乐文化狂欢节’”“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全国集邮巡回展”,也有乌苏本土的“全疆跆拳道邀请赛”“全疆叶克奋爱心足球赛”“金三角台球精英挑战赛”“‘未来之星’全疆青少年足球赛”“百姓秀场”“乌苏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农牧民文化艺术节”,精彩活动好戏连台。同时还有民间收藏展、玉石展、靓车展、小商品等展销活动……

本次啤酒节作为一个盛大的群众文化活动,乌苏市民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汉族传统的舞龙、舞狮、腰鼓,哈萨克族的舞蹈,蒙古族的摔跤,年轻人的轮滑......演出方队巡游所到之处,道路两边挤满熙熙攘攘的市民和来自外地的游客。通过这些大型活动传承和提升区域特色文化,乌苏市激活了现代文化引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内涵,更激扬了多元文化的和谐与活力,促进了各民族群众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形成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