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市第四届军燕沙漠生态景区摸鱼节开幕

来源:天山网
2017-08-07 15:57:00
分享

8月5日上午,石河子市第四届军燕沙漠生态景区摸鱼节在大漠深处的121团军燕沙漠生态景区开幕,来自全疆各地的1万余万名游客在瀚海沙漠胡杨林中“浑水摸鱼”。

开幕式上,摸到鱼王的游客获得1000元现金,而鱼王的拍卖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最终这条金红色约6公斤的鱼王被一名游客以一万元的价格成功拍走。随后,鱼塘里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围成圈一起赶鱼、摸鱼,引得不少鱼儿纷纷跃出水面,不少人随着鱼的游动或追逐,或直接趴在水里,现场十分热闹。

游客陈宏伟告诉笔者:“我们是专程从149团过来的,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带着孩子来,娃娃摸鱼高兴得不行,摸到的鱼全部免费带走一分钱也不用花。周末到这里来游玩,看看胡杨、杨树防风林,欣赏沙漠风情,品尝军燕美酒,充实中非常尽兴。”

据悉,石河子市第四届军燕沙漠生态景区摸鱼节历时10天,至8月14日结束。期间,除了摸鱼项目外,还有有机绿色农特产品采摘、越野一族场地表演赛、百亩花海观赏、篝火晚会等特色项目。

据八师石河子市旅游局相关领导介绍,2017年上半年八师石河子市实现旅游消费17.14亿元,同比增长19.6%,八师石河子市旅游呈现快速上升的好局面。尤其是121团在发展旅游方面积极作为,被授予第一批“兵团特色景观旅游名团”,2015年军燕沙漠生态景区被授予“中国红色旅游军垦文化体验地”之一,2017年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为八师石河子市旅游持续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121团军燕沙漠生态景区总经理姜海燕表示,在前三届摸鱼节的基础上,今年该景区投入巨额资金,完善了景区的停车场服务、景区内新增4处游客服务休息区、星级厕所的专人服务。今后,景区会继续加大提升服务品质的力度,更好地服务游客。(荣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