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河长制守护航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1:28:48
分享

近年来,尼勒克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要求,以“生态”为核心,以“清水”为重点,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推进河道安全建设。

该县积极探索实行“分级负责、分片包干、一河一长”工作机制,成立小组、组建专班,设立河长32人;建立健全考核机制,逐级定责、互相监督;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处理违章违法行为,依法取缔24家无序开采的砂石料场,对装机规模5万千瓦以下的小水电站一律取消规划建设。同时坚持生态保护与合理开发、政府主导与市场参与、属地管理与部门支持、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牢树“环保优先、生态立县”理念,充分利用媒体和宣传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加强河道治理维护,形成人人关注、爱护河道的浓厚氛围。

另外,该县还依规设立入河排污口管理制度,建立河道水质预警系统;设立界碑,加大“三条红线”制度管控力度;定期对河道堤岸工程进行全面巡查修复;定期对河道淤积进行疏浚;加强河面保洁及监督检查;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河道绿化日常管理维护;大力开展河道范围“三查、三清、三治、三建、三管”,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等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给予严惩,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陈华林 岳朝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