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四措并举改善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1:28:48
分享

近几年来,尼勒克县一直把民生事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优化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拓宽就业渠道、提高社会保障能力等措施,把财政和援疆资金80%以上用在惠民工程上,极大地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首先是优化公共服务功能。截至今年目前,全县已完成45所双语幼儿园;连续六年实施高中免费教育、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和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有序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程,11月底完成19万人的免费健康检查;投资1.3亿元打造自治区级医养结合示范院,新建村级卫生室10所;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82%;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得到有效利用。

其次是完善础设建设。县委始终坚持紧抓大项目不放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使,居民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开工建设安居富民房3311户,棚户区改造1290户;完成排水管网4.22公里,供水管网5公里;建设中压燃气管网1.5公里,入户1000户;新建供气管道1.5公里,完成入户2572户;规划建设农村公路700公里。

再次是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加大就业服务和就业保障,持续推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技能培训18000人(次),实现就业2436人,提供开发就业岗位1714个;制定切实可行的劳动力转移管理机制,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55万人次;发放小额贷款1134万元,带动就业436人。

另外提升社会保功能。切实落实失业保险、大病救助、社会福利等各项保障措施;有序推进“双集中”供养工作,改造提升福利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各项配套设施,目前已入住“五保”老人92人、孤儿3人,年底将入住老人302人、孤儿124人。(陈华林 岳朝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