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我们的暑假不一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4:23:45
分享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炫彩的灯光,没有漂亮的服装,回到家乡过暑假的学生们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8月1日,在阿克苏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村委会的葡萄长廊下,兰干村2017年暑期返乡学生联欢晚会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全部由返乡学生自己编排和演出,既有深情的独唱,也有热情洋溢的民族舞和激情四射的现代舞,还有歌颂祖国的诗朗诵和合唱。学生们不是专业胜似专业的精彩表演,不仅给村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以及求新求变、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他们热爱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流露,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留下了这精彩的瞬间。不少学生家长说,孩子们的演出让他们很意外,也很惊喜,走出家门,走出新疆,在外求学,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变得自信了,这让做家长的很欣慰,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教育惠民政策。

在河南郑州上内高班的胡马克孜·阿西木成了这次晚会的“大忙人”和“多面手”,从主持人到二人合唱,从模特秀到大合唱,都有她的身影。胡马克孜·阿西木说:“如果不是这个假期参加了这么多活动,我都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多才艺。这次假期回来,发现我们兰干村变化挺大的,感谢村委会和工作队给我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大脑,学成归来,建设家乡!”

参加时装秀的塔依尔·艾山说:“我的性格有些内向,在大学里从来不敢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个假期参加的各种活动,我发现我有自信心了,回到学校后,除了好好学习外,我还要报名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自信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返乡大学生的暑期教育管理,使返乡大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村工作队在暑期来临前,及早动手,和村“两委”班子根据暑期返乡大学生的具体情况,对所有返乡大学生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并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和优势,制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计划。

学生们回来后,通过参加座谈会、宣讲会、文艺演出、走访慰问、环保志愿等、发声亮剑、红歌比赛、演讲比赛、双语实践教学、环保志愿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平台,丰富了暑假生活,在青年群体中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积极引导青年群体热爱新生活、树立新理念,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宋立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