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举办“楼兰演说家”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1:32:26
分享

若羌县举办“楼兰演说家”比赛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8月3日,由若羌县委宣传部、若羌县团委共同举办的 “楼兰演说家”演讲比赛在该县新闻中心一楼演播大厅精彩开讲。来自全县的19名返乡大学生参加此次演讲比赛。

各参赛选手围绕“爱国、爱家乡、民族团结、去极端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结合大学生活、个人亲身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所感,用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刻地诠释着对美好生活和远大理想的追求,感染了每一位评委和观众,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若羌县举办“楼兰演说家”比赛
一等奖

闫永乐是若羌县铁干里克镇的一名大学生,现就读于陕西警官学院,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单车骑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用自行车车轮丈量的六万多公里的路途与风景。

“想通过自己的讲述,让更多的大学生放下手中的手机,能够走出去,去面对面的与人交流,去亲自去看看外面的风景。”闫永乐说。

“通过这个舞台更好的展示出我们大学生的风采,给了我们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大学期间我们要成为真正的‘楼兰演说家’,向内地的同学老师们更好的宣传我们新疆,介绍我们美丽富饶的若羌。”冠军获得者唐努尔说。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党工委书记简小东说:“通过返乡大学生讲述家乡的变化及‘三股势力’的危害,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立场,坚决反对‘三股势力’,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保护维吾尔族善良、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本性。鼓励大家,发觉自身潜力,自信的面对人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去。”(王勇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