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叶尔羌机场正式通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09:02:34
分享

莎车叶尔羌机场正式通航

中国日报8月2日电(记者 毛卫华)8月1日13时50分,艳阳高照,一架蓝白相间的班机穿越云层,从天空中俯冲而下,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稳稳降落在莎车县民用机场跑道上。这架由乌鲁木齐飞往莎车叶尔羌机场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875次航班班机,完成了莎车叶尔羌机场正式开通后的“处女航”。

莎车县是新疆第一大人口大县,以往莎车县87万人民坐飞机到乌鲁木齐,要先坐三四个小时的汽车到喀什市,再从喀什机场飞往乌鲁木齐,来回换乘不同交通工具麻烦且浪费时间。莎车机场的正式通航,不仅惠及莎车县人民生活,还惠及周边的泽普县、叶城县、麦盖提县、皮山县总共260万各族群众的交通出行和经济发展。

莎车叶尔羌机场正式通航

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王勇智介绍说,莎车叶尔羌机场建成通航,将架起莎车对外交流的“空中走廊”,对维护莎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脱贫攻坚,建成“叶尔羌河流域中心城市”、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莎车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莎车叶尔羌机场工程是自治区“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工程。该项目于2015年5月5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工程竣工。莎车机场距离莎车县城21公里,可满足波音737-800、波音737-700、ERJ190等机型起降。机场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0万人次/年,满足年起降2597架次的运行需求。

拥有3400多年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莎车,拥有莎车王陵墓、阿热勒乡巴依都瓦村祈富台、亚克艾日克乡哈尔加什炮台等旅游景点,是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木卡姆的故乡,具有非常浓郁的民族和地方特色。同时,莎车盛产多种农副产品,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莎车机场建成通航将吸引更多的旅客,使得巴旦木、樱桃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南航货运迅速运抵至全国各地。

莎车叶尔羌机场正式通航,使得莎车人民期盼多年的机场梦、腾飞梦,正迈着坚实的步伐,逐渐实现。(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