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村民娘家人

来源:天山网
2017-08-01 16:19:00
分享

原标题:沙湾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村民娘家人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只要村民有求,驻村工作队必应,在村民心中,工作队就是他们的娘家人,有困难就找工作队。

“工作队真的不容易,一天到晚都在村里,很少休假,不管有个啥工作,特别是关系到我们村民切身利益的事,就算三十七八度的大热天,村民可以不参与,工作队从来二话不说,马上行动,感觉现在村民都习惯了大小事先找工作队。”近日,沙湾县老沙湾镇大梁坡村村民田晓武说。

田晓武得知笔者要通过村民了解工作队的工作时,顾不上清理满是泥的两条裤腿,直接从棉田来到村办公室。他没有华丽的言语,但每一句都说出了村民的心里话。

田晓武说,沙湾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队员都很实在,春天给村里协调了400株红叶海棠树和白蜡树,并和村民一起植树美化村庄。在农田需要灌溉前花80多万元修缮了150米长的渡槽,确保了村里3000多亩地的正常用水。

工作队维修了村里要用的导流渠;规划、安装了全村巷道林带的节水滴灌,就连村民家的菜园子里都安装了滴灌,保障了树的成活率,还有效节约用水。

一件件一桩桩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如数家珍。田晓武被驻村工作队踏实的干劲和作风所感染,更为刚刚当了父亲的工作队队长刘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而感动。

“工作队来了就了解村里的情况,想尽办法帮村里和村民解决实际问题,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们心里有村民,真心为把我们村打造成坡上江南的旅游乡村做努力,作为受益的村民我也得为村里发展做贡献,所以就义务管理栽植的400株风景树,现在这个气温,差不多四天就得浇一次水。”田晓武说。

老沙湾镇大梁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军福说,工作队的到来帮村干部减轻了负担,也成为村干部学习的榜样。

今年,县水利局驻老沙湾镇大梁坡村工作队不仅为村民的生产、村庄环境等方面加强硬件设施方面出资、出力、出主意,还利用节庆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关爱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帮村民安装门牌号码、及时入户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以各种方式凝聚人心。

“工作队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好事,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扎根基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帮村民致富增收、把大梁坡村打造成坡上江南做出贡献。”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强说。(曾照美 杨旭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