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公开招标让村级事务更透明

来源:天山网
2017-08-01 16:16:00
分享

原标题:额敏县:公开招标让村级事务更透明

“现在,公开包地透明了,想种地的村民能包到自己想种的地块,自然积极性也高了,对大家也公平,我们支持这种承包方式。”村民宋银良说。

近日,额敏县玛热勒苏镇布尔汗德喀拉苏村将村里380亩集体机动耕地对外承包,以起拍价每亩200元的价格公开招投标,备受村民关注。3位想要承包土地的农户通过现场竞标的方式,由出价最高的农户获得了承包权。

年初,玛热勒苏镇布尔汗德喀拉苏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研究,一致同意将承包到期的集体机动耕地公开招标。经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集体制定承包方案后,提交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并将承包方案向全体村民公示。

在镇包片领导和镇农经站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在规定的时间内招标,通过投标后村委会与本村中标村民签订了正式合同。随后村委会报乡政府批准,集体土地承包金用于全村的公益事业。

今年以来,额敏县各村都在采取公开招标的做法,对集体土地进行公开招标发包,维护了村民的利益,承包的面积、费用和承包期都得到了规范,杜绝了村干部和谁关系好就低价把集体土地承包给谁的现象,增加了透明度,让村民真正得到了实惠。(李艳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