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48小时破获百万现金特大盗窃案

作者:孙健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8-01 17:53:08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 通讯员甘雯报道)一起100万元现金离奇失窃案,在经民警对11名关系人抽丝剥茧、盗地侦查、梳理取证后,终于水落石出——“闺蜜”母亲见财起意终落网。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刑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在48小时内成功破获辖区内一起100万元现金失窃案,于7月14日20时将逃往喀什市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7月12日21时许,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盛女士报警称,其住所100万元现金被盗。因案情重大,该大队侦查技术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并确定初步破案方案。

据介绍,6月30日,来乌鲁木齐办事的盛女士与父母在乌鲁木齐市某宾馆会合,7月5日,盛女士的父母因急事需返回喀什市,遂将随身携带的拉杆箱交于盛女士,箱内装有用于购买工程材料的100万元现金。当晚,盛女士携行李和装有现金的拉杆箱入住“闺蜜”李女士住所。期间,盛女士一直未打开过装有100万元现金的拉杆箱,直到7月12日,盛女士准备返回喀什市时,发现现金失窃,随即报警。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房间门窗没有明显撬痕,锁芯完好;被盗皮箱拉链及密码锁完好,底部被锋利锐器割开。初步认定为技术开锁或钥匙开锁案件。

经过48小时周密侦查分析,民警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李女士的母亲张某。

经侦查,张某于12日将80万元存入银行账户,随后又在另一银行办理了一张20万元定期存款单,13日张某逃往喀什市。刑侦大队民警迅速与喀什市警方取得联系,于7月14日2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现金全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