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天气“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未来三天迎降雨

作者:庞雪芳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7-31 15:34:39
分享

本周乌鲁木齐天气“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未来三天迎降雨

气象部门预计,8月1日乌鲁木齐市将迎来阵雨天气,气温略有回落。(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熬过了上周的“烧烤”天,高温总算是有所“收敛”。本周,乌鲁木齐市的天气可谓“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未来三天,乌鲁木齐市将迎来阵雨降温天气,而周内后半段高温强势回归。

上周末,乌鲁木齐市“盼”来了一场阵雨。虽然雨量不大,但还是起到了降温作用。根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监测,截至7月30日下午16时,乌鲁木齐市城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8.6℃,这凉爽的天气还将继续。

7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8月1日,乌鲁木齐市大部有零星阵雨,城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8℃,低温更是跌至了20℃。

“预计周内后半段,高温将回归,乌鲁木齐市城区的高温将回升至35℃左右,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

全疆范围来看,7月31日白天到8月2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巴州、哈密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巴州、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7月31日白天到8月2日,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阿克苏、巴州北部发生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注意预防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