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在全疆率先推行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作者:张有生 来源:哈密日报
2017-07-31 12:51:38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张有生 通讯员舍建兵报道)7月25日,伊吾县举行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开通仪式,此举标志着伊吾县在全疆范围内率先正式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据了解,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早在2016年就被国家交通部列为贴近民生的13件实事之一,目前全国已有165个城市完成了公交互联互通改造。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实现,将解决乘客持卡跨地域使用的问题,在已经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地区,出行时只要随身携带一张交通卡,就可在不同的城市使用。

据介绍,凡在伊吾县伊顺公交公司办理“交通一卡通”的用户,在乘坐原50公里以内2元、50公里以外4元的基础上可再次享受9折优惠。之前,该县出资千万元打造城乡公交一体化,以乡镇为站点,一站2元,实行一票制。此次是该县推出的又一项优惠措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