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们放心”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31 10:33:00
分享

原标题:“孩子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们放心”

“太好了,四川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了我……”日前,黄冈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分校高中毕业生杨俊婷查询到高考录取结果时欢呼雀跃。

今年,杨俊婷高考成绩为586分,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科第一名。黄冈中学五师分校高考一本上线311人,上线率38.06%;本科上线641人,上线率为78.46%;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黄冈中学五师分校再创佳绩,让五师广大教师和学子欢欣鼓舞。“学校取得优异的成绩,黄冈援疆教师功不可没,他们把无私的爱倾注在五师教育事业上,为五师教育带来了希望。”黄冈中学五师分校党委书记赵建新说。

教育援疆是湖北省援疆工作的特点和优点。湖北省充分利用“黄冈中学”这块金字招牌,依托五师高级中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创办黄冈中学五师分校,帮助五师解决高中阶段教学质量提升问题,打造五师乃至兵团高中优质教育品牌。2011年7月24日,黄冈中学五师分校正式挂牌成立。

黄冈中学五师分校挂牌后,湖北省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力度,先后投资近5000万元新建了黄鹤楼、楚星阁、楚馨苑等工程。兵团党委结合学校实际,一次性下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补助金500万元。五师双河市党委投入340多万元为学校配备桌椅、教具等。办学条件全面改善,五师广大职工子女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有50名黄冈援疆教师来到黄冈中学五师分校,他们组团援疆,恪尽职守,将黄冈中学先进的管理模式、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移植”到五师,为五师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辛勤耕耘结硕果,桃李园中吐芬芳。自黄冈开展援疆工作以来,黄冈中学五师分校高考一本上线率从2011年的16.11%上升到2017年的38.06%。

黄冈中学五师分校充分利用湖北省优质的教育资源,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在湖北名师进校园的同时,加大外派教师学习力度,先后派70多人赴武汉和黄冈考察学习,更新了教师教育理念,提高了教师业务能力。

黄冈中学五师分校以五师高级中学优秀教师为基础、黄冈援疆教师为支撑,建立一支互敬互学的骨干教师队伍,组织援疆教师与五师青年教师、少数民族师生、分校管理干部结成“1+1”“1+X”互帮互助对子,开展援疆干部人才“双结双促”活动,增加了了解,增进了情谊,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洽氛围。

“在五师,只要听说谁家孩子在黄冈中学五师分校上学,大家都很羡慕,连连称赞。”杨俊婷的妈妈孙江博说,“教师教学能力强,也乐意与孩子交朋友、谈心,他们对孩子的成长有深远影响。孩子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们放心。”(朱岳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