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合甫·排都拉:“三股势力”不除誓不罢休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31 10:58:00
分享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吾县委副书记、县长牙合甫·排都拉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形成和巩固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厘血脉,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华民族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命运共同体,而维吾尔族是这一共同体的组成部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民族的演变、发展的过程实际就是各民族的融合过程,各民族在迁移、交融中不断相互学习,共同推进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各民族从来都是流着同样的血,从来都是一家人。

走丝路,一体多元中华文化是主流。中华民族一体多元,中华文化一体多元,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新疆历史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浩瀚如烟的民间乐舞到音乐巨著《十二木卡姆》,从民族史诗《玛纳斯》《江格尔》到成书于十一世纪的《福乐智慧》;从克孜尔石窟壁画到人民生活中的装饰图案、建筑艺术等,都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财富。而这些丰富多彩、灿烂独特的文化是新疆各族人民在生产生活中共同创造的,这正是新疆文化的独特魅力之所在。

观世界,社会主义中国这边风景独好。维吾尔族同胞们,还记得那个蜷缩在里海海滩上的小男孩吗?那个令全世界为之心碎动容的画面,牵动着多少善良人的心。那可怜的孩子没有错,只是生在了一个分裂战乱的国家。维吾尔族同胞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作为中国人,难道不应该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吗?

忆往昔,翻天覆地变化感党恩。从一穷二白走向日新月异,新疆的发展变化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多得数不过来。关键是未来可期,生活将更美好!维吾尔族同胞们,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中华民族崛起、新疆发展最快最优、生活变得更富足更美好的时代,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大好局面,感恩伟大祖国,感恩赋予我们这些变化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深深地感到,只有把“五个认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三股势力”的罪恶与危害。我们要认清“三股势力”实为“三贼”,是毁我民族之贼、狼子野心之贼、祸国殃民之贼。“三贼”不除,国无宁日、疆无宁日、家无宁日。我们要勇于亮剑、冲锋在前,不除“三股势力”,誓不罢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