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五师双河市:以案为鉴筑起拒腐防变“铁篱笆”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31 10:35:00
分享

原标题:以案为鉴,筑起拒腐防变“铁篱笆”

7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组织100多名处级领导干部参观兵团第七师监狱,接受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以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腐败案例为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时刻绷紧“信念之弦”。

以案为鉴,才能警钟长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发生在党员干部身上的腐败案例警示人们,无论是从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还是从对父母尽孝、家庭尽心以及个人成长的角度,都应当搞好反腐倡廉,切实把个人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落到实处。

“人以身为本,本以心为柄,本在心莫邪,心邪本丧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端正态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向先进典型和先进模范人物看齐。以腐败案例为鉴,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努力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剔除名利思想和随波逐流的庸俗观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自己面前真正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铁篱笆”。(何奇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