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不走地下通道横穿高速路将被交警严查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7-31 10:19:00
分享

旁边就是人行地下通道,可孙师傅硬是视而不见,来回在高速路上横穿。

7月3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阜康大队了解到,像孙师傅这样在高速路上横穿的行人,他们每天都能查获六七起,经过了十五天的劝返、警告,高速路交警决定从即日起,依法对行人上高速路违法行为,处以50元以下罚款,并安排违法行人参加不少于半小时的安全教育课。

高支队阜康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董艳军告诉记者,阜康大队所辖吐乌大北线阜康收费站到大黄山幸福路口共70公里路段,其中,阜康立交桥至天池立交桥之间6公里路段,行人上路或横穿的较多。而在五工梁立交路段,由于地处运煤车集中路段,因此沿线捡拾煤炭的村民较多。

高支队阜康大队大队长杨凡介绍,由于高速路上大车通行多,且车速快,尤其在夏季,更是疲劳驾驶高发时节,因此,行人在高速路上逗留、横穿、在路肩上步行,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易发生亡人或伤人事故。警方将对行人上高速的整治形成长效机制,采取重点路段重点查处的方式,对高速路上的行人展开严查,并依法处罚。(彭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