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31 10:24:00
分享

7月27日至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实地走访了解该县“5·11”地震灾后重建、边境防控等方面工作,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他强调,塔什库尔干各族干部群众长期坚守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高原地区,守土有责,甘于奉献,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各族干部群众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守好边护好边,维护好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罗东川来到地震灾后重建住房1号核心区施工场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走进已初具规模的重建房内,仔细查看房屋结构,询问相关情况。罗东川叮嘱随行的地、县两级领导,做好“5·11”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喀什地区特别是塔什库尔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必须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确保重建工作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满意。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早入住、有生计、彻底改变以往的生活环境和条件,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5·11”地震震中的塔什库尔干乡库孜滚村,罗东川详细了解了地震发生后救灾重建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受灾群众,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积极投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工作中,为建设新家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罗东川强调,当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地、县两级要把灾后重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各级纪委要加强对自治区关于塔什库尔干震后重建部署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救灾资金物资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加强对作风纪律的监督检查,确保干部廉洁。加强对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群众满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