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台上新面孔 切身感受叙恩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0 12:18:51
分享

五星红旗冉冉在欧吐拉哈拉峻村的上空升起,村民们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认真唱着国歌。国歌声落,村民们发现今天的宣讲台上多了两幅新面孔,他们满怀期待,想听听两位有文化的孩子今天会讲些什么。

买买提居马·塔西巴依就读于深圳松岗中学,是个由内初班一路上到内高班的孩子,对于他来说,三年的内初班生活,让他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四年的内高班生活,让他走出新疆,开阔了眼界,还享受到了免费的教育、食宿和医疗,这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照顾和培养,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和引导。他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他说:“现在国家对我们南疆政策真的非常好,上学什么都不用愁,只需要努力学习就行了,希望叔叔阿姨们督促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弟弟妹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这次回来感觉村里发生了许多变化,路修好了,锅炉房盖好了,邻居叔叔阿姨们实现了不出远门就地就近就业,一些阿姨还去乌鲁木齐参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柯尔克孜族传统刺绣培训了,晚上叔叔阿姨们开始学习汉语了,每天早上有红歌叫起床了,连酒鬼都不见了踪影,这都要感谢工作队一直以来的努力,让村里变得越来越美好。作为在内高班的学生,我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向宗教极端势力发声亮剑,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腼腆的姑娘江丽汗·阿不都热合曼慢慢走向话筒,她就读于新疆师范大学,是家中唯一一个上大学的孩子。当她开始讲话,画风突变,流利的汉语,准确的表达,让我们每个听众都深受感染。江丽汗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这一代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享受到了国家所有的好政策。现在我们国家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网络成为了家家户户的常用品。但是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是我们农牧区网民不了解的。网络内容复杂多元,大家要文明上网,做一名合格网名,擦亮双眼,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村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两个孩子发自肺腑的精彩宣讲点赞。国旗下发声亮剑活动激励着返乡学子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真正回馈家乡,也通过宣讲学生们在外所见所闻,逐步改变村民们“晒太阳,吃低保”的思想,让他们走出去,用勤劳双手造就美好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