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博乐低空客货运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0 11:48:32
分享

克拉玛依-博乐低空客货运航线开通

29日12:00,一架Y-12轻型17座小飞机从克拉玛依机场缓缓升空,克拉玛依—博乐—克拉玛依短途客货运通航航线正式开通飞行。

由克拉玛依市委、市人民政府和龙浩集团共同主办的克拉玛依-龙浩通用航空首飞仪式在克拉玛依机场举行,开启了克拉玛依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新篇章,标志着克拉玛依朝着打造新疆通航旅游中转枢纽、区域旅游集散中心迈出了重要的步伐。首飞仪式后,首发团乘机前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龙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博乐市共同签署了《通用航空短途客运框架协议》。

克拉玛依-博乐低空客货运航线开通

克拉玛依地处新丝绸之路核心区,是北疆区域中心城市,处于新疆旅游北线和中线的中间点,是北通阿勒泰、南进伊犁、西出塔城、东入乌鲁木齐的必经之处和重要节点城市。境内拥有世界魔鬼城、独库公路、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而且准噶尔盆地腹地面积广阔、地形差异大,拥有发展通航产业的基础条件和无限空间。

克拉玛依-博乐低空客货运航线开通

龙浩集团副总经理何富春在致辞中说,克拉玛依—博乐短途客运航线是龙浩进入新疆市场后开辟的首条航线,该航线的开辟,将为克拉玛依、博乐两地的居民出行、物运输及旅游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以及逐步放开低空空域等的难得机遇,克拉玛依市确定了打造“航空小镇”的目标,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说:“克拉玛依-博乐通航线路的开通,以及即将陆续开通的克拉玛依至喀纳斯、那拉提、吐鲁番等疆内主要旅游目的地的通航航线,开启了克拉玛依市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新篇章,推动了通航业与旅游业的快速融合,为克拉玛依市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